Skye_0112

最萌都秀秀~!^^

偶尔写文自娱自乐一下,有人愿意看我更愿意写。希望现实中不能实现的都能在我的文中圆满发生。

皮下很欢脱,喜欢聊天的可以尽情来找我~

© Skye_0112 | Powered by LOFTER

披荆斩棘,只愿为你而来(四)

“阿秀!”突然有一个身影冲破警卫的阻拦扑到了特护病房的窗前。

金钟仁和吴世勋吓了一跳,金钟仁反射性的做出的抵挡的动作。

窗前的人猛的转头,气势汹汹的对金钟仁喊道:

“你就是阿秀口中的那个金钟仁吗?”

吴世勋看到金钟仁紧绷的身体有些松动,又瞅了瞅面前那个小个头的人,他穿着一件针织开衫,额前的头发凌乱着,一看就是从某个地方急匆匆的赶来,现在呼吸还没有均匀。

“你怎么能让阿秀受伤!”小小的人儿嗓音却不小。

大嗓门引得金钟仁眉头紧皱,从嘴里吐出几个字来:“你最好给我闭嘴。”

“就不闭嘴你能把我怎么样?就凭你保护不了阿秀我就能揍你!”

“噗……”旁边的吴世勋忍不住喷了出来,“小个子你口气不小啊!”

金钟仁脸上也带着淡淡的嘲笑。

一个过肩摔,将吴世勋华丽丽的撂倒在地,疼的吴大医生直打滚。

“靠!你有病吧?”金钟仁伸出手拉起狼狈的吴世勋,他越来越觉得面前的人有问题。

“现在有病的是阿秀!”又是一声狮吼,但随后又弱了起来,叹了口气开始坦白自己的身份:“我叫边伯贤,阿秀的大学舍友。”


都暻秀和边伯贤的孽缘应该从大二时期算起。

那时的边伯贤在社团活动中遇到了被班里同学推出来唱歌的都暻秀,在灯光下唱着英文歌的都暻秀一下子进入到边伯贤心中,心想着一定要认识这个小不点。

后来,边伯贤动用了一些关系住进了都暻秀的宿舍,两个人上下铺。

都暻秀曾经不止一次抱怨:“边伯贤,你能不能不要在上面扭来扭去的?”

“我很无聊啊!要不然阿秀你陪我去玩吧?”边伯贤从上铺探出脑袋来。

“……”都暻秀撇了一眼边伯贤,继续戴上耳机听着英语听力。

“阿秀你喜欢什么运动啊?”边伯贤锲而不舍。

被边伯贤烦的不行的都暻秀一个翻身从床上跳起,对边伯贤勾了勾手指,”你下来我跟你说。“

嘿嘿,结果自然是边伯贤被都暻秀好好的“教训”了一顿。

也因为这样,边伯贤才知道都暻秀最喜欢的运动是格斗,最喜欢的人是金钟仁。


“那时的阿秀跟我谈起你的时候,满眼都是温柔和喜悦。”边伯贤用纤长的手指抚着咖啡杯的杯壁画了一圈又一圈。对面的金钟仁被袅袅的热气熏湿了双眼。

“他……我以为……”金钟仁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以为什么?”边伯贤静静的抬起眼睛看着桌对面的金钟仁,“你以为就你喜欢阿秀,阿秀不喜欢你吗?”

金钟仁犹豫了半天,轻轻点了点头。

“真是傻瓜啊……”边伯贤苦笑了下,举起杯子啜了一口咖啡。嗯,苦涩。


最后边伯贤在大雨中离开的时候,金钟仁满脑袋里都是边伯贤的话:

“如果阿秀不喜欢你,就不会去练习格斗了……”

“阿秀那么努力的原因都是因为你……”

“他一直一直很喜欢你,他想像小时候一样能够站在你面前保护你……”

“阿秀他……用生命去爱你啊……”

金钟仁恍恍惚惚的踱出了医院前的咖啡厅,站在住院部的大楼底下,睁大了眼睛望着三楼那扇窗户。突然金钟仁高举起右手,狠狠的扇了自己一巴掌,心痛的跪到泥泞的地面上哭了出来:

“金钟仁,你这个混蛋,怎么能让都暻秀受伤呢……混蛋啊……”


当金钟仁睁开再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和输液瓶。他嗓子干痛,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

旁边有人递给他一杯水,金钟仁双手有些无力无法拿稳玻璃杯。

吴世勋把金钟仁的床调高一些,又为他整理了下靠垫,从橱子里拿了根吸管插到玻璃杯里,举到金钟仁面前说:“何苦呢?”

金钟仁拼命的吸着温水,玻璃杯几下子就见了底。

“……我只是觉得对不起阿秀。”金钟仁声音沙哑,淋了一晚的大雨最后晕倒在医院的花园里被早晨打扫卫生的阿姨发现。吴世勋开完例会就急匆匆的赶到了病房,看到金钟仁额头上的汗才把心吞回肚子里。

“你放心,阿秀的事我一定会尽全力的。他现在虽然昏迷着,但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况,我们会商量出一个最好的方案去治疗他。”吴世勋盯着金钟仁的表情,又说出了另一番话:

“你知道那个边伯贤,是医生么?”

这一消息震的金钟仁差点把胃里的水吐出来。

“什么?那个小个子竟然是医生?怎么可能……”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用一种“你爱信不信”的表情说:“我也刚知道,他是新调过来的心胸肺外科的医生。早上开会时说的。”

金钟仁目瞪口呆,“Are you kidding me?”

“No!”单音节震飞金钟仁所有的世界观。


突然门外一阵慌乱,金钟仁心有些不安。吴世勋拉开房门拽住一个小护士问道:

“出什么事了?”

“3024的病人刚血压下降,瞳孔出现放大情况,正在做紧急抢救。”

金钟仁猛的拔掉了输液的针头,手背上一下子涌出血珠来。他支撑着自己从病床上起来,催促着吴世勋先过去看看都暻秀的情况。

吴世勋随着小护士快速向特护病房奔去。


扒开都暻秀的眼皮,吴世勋检查了都暻秀的瞳孔,的确开始出现的放大的情况,血压降低,心跳变弱。

“联络心胸肺外科的主治医生,病人需要马上做手术。赶快安排手术室,另外,通知血液库准备好A型血,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大出血。我们必须保证病人的生命安全。”吴世勋沉着地指挥着工作人员展开行动。

金钟仁站在玻璃窗前看着病房内慌乱的状况,突然冷静下来。他拨通了都爸爸的电话,也许……这是最后一面了吧……


楼道里“轱辘轱辘”的车轮声、“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各种闹嚷的说话声。都暻秀什么也听不见,推车旁的金钟仁也什么都听不见。他的眼里只有都暻秀苍白的脸庞,失去血色的唇瓣,像一只折翼的蝴蝶。

金钟仁忍住了眼泪,死死咬住嘴唇,目送都暻秀被医护人员推进了手术室。


都暻秀,你不守信用。

都暻秀,你怎么能丢下爸爸。

都暻秀,你舍得离开我的身边……

——TBC——

评论
热度 ( 4 )